微軟近來力推Chromium-based Edge,但是上周卻分別出現和新Edge有關的功能問題,一個是輸入文字時忽然當掉,另一個是造成Windows PC開機速度變慢。一個問題已經解決,另一個則還在調查中。

首先是預設搜尋引擎為Google的用戶,若在Edge網址列輸入文字時就當掉。根據媒體Petri報導,這問題疑似和Edge的「搜尋建議」功能有關,當API被呼叫時,Edge就會立即當掉。這問題同時影響macOS及Windows版本Edge。

雖然這個問題只要到Edge的搜尋設定區,關閉「搜尋建議」功能即可解決,但對於一直想吸引Chrome用戶轉向新Edge的微軟來說,事情發生在Chrome用戶身上並不是一件好事。因此微軟周四(7/30)就公告已著手解決,並在隔天就宣布已經解決問題

第二項問題出在6月釋出的KB4559309版本Windows 10更新。這個版本最大特色是自動透過Windows Update將PC上的舊版Edge升級成Chromium-based Edge。

不少用戶在討論區反映安裝KB4559309後,PC開機速度變慢。此外Windows Latest報導,還有用戶出現Apps及網頁載入也都變慢的情形。

微軟直到上周終於證實這個問題。討論區中一名管理員表示微軟Edge團隊,且已在著手調查。在此期間微軟請用戶持續反映意見。

這個問題沒有權宜性作法,唯一方法是移除這個版本。

這是Edge近來最新一次惹惱用戶。6月底用戶對Edge跳出全螢幕升級提示,讓人無法工作感到不滿,而且Edge還會在安裝過程中未取得用戶同意而暗中竊取電腦上Firefox及Chromium-based瀏覽器的書籤等資訊。不僅是Windows 10用戶,連微軟已不支援的Windows 7,也都被強迫安裝了新版Edge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