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電子郵件客戶端軟體Thunderbird釋出全新78 ESR版本,這個版本加入了許多新功能,包括了重新設計的郵件編寫視窗,並且整合行事曆和代辦事項功能,而且還將支援高安全性的端到端加密電子郵件功能。官方提到,ESR版本一年釋出一個版本,去年的版本著重於提升穩定性,而這次改版則把重點放在改善使用體驗。

開發團隊調整了信件編寫視窗,收件人地址欄位簡潔許多,讓信件撰寫更加直覺方便,而且Thunderbird 78還加入了深色模式,使用者能夠更舒服的撰寫以及閱讀信件,Thunderbird會查看作業系統的設定,並依照系統設定啟用深色模式。

在這個版本,開發團隊將Lightning行事曆與代辦事項擴充套件,整合進Thunderbird中,也就是說,現在每個Thunderbird安裝將預設內建行事曆與代辦事項功能,官方提到,這項整合替未來的功能鋪路,他們還會持續改善行事曆的互通性,以及行事曆的使用體驗。

為了更符合高DPI顯示器以及深色模式的顯示需求,開發團隊更換了資料夾圖標,使用新的向量設計,使用者現在還可以自訂義顏色分類資料夾。而Windows使用者強烈要求Thunderbird提供縮小到右下角系統列的功能,也終於在78版本實現了,官方提到,雖然已經有許多擴充套件提供這個功能,但現在Thunderbird應用程式本身就支援該功能,使用者不需要再安裝擴充套件。

官方預告,在接下來要釋出的Thunderbird 78.2,將加入OpenPGP端到端加密電子郵件功能。使用電子郵件端到端加密,可以確保只有寄件者和收件者能夠讀取信件內容,否則網路管理員、電子郵件供應商和政府,都有可能存取使用者的電子郵件。Thunderbird使用者通常必須要使用Enigmail擴充套件,才能以OpenPGP加密郵件,但在即將釋出的版本,官方把這個功能加入到Thunderbird的核心中。

使用者已經可以從官網下載Thunderbird 78,但官方建議使用Enigmail擴充套件的用戶,可以等待收到自動更新通知後再更新,以確保加密電子郵件設定,能夠正確地匯入到Thunderbird新的內建OpenPGP加密電子郵件功能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