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sor Tower統計顯示,今年第二季在Google Play與App Store下載量前五名的程式,依序是Zoom、TikTok、Facebook、WhatsApp與Instagram。(圖片來源/ Sensor Tower,https://go.sensortower.com/rs/351-RWH-315/images/Sensor-Tower-Q2-2020-Data-Digest.pdf)

行動程式分析業者 Sensor Tower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Google Play與App Store的程式下載概況,指出該季的行動程式下載量達到378億次,再度刷新紀錄,其中,蘋果App Store的下載量為91億,Google Play則是287億,此外,值得注意的是,本季也是自2014年以來,美國App Store首度以22.2億的下載量超越中國的20.6億。

由於Google Play並未進駐中國市場,因此Sensor Tower所公布的數據,並未納入中國或其它第三方Android程式市集的下載數量。

整體而言,第二季在Google Play與App Store下載量前五名的程式依序是Zoom、TikTok、Facebook、WhatsApp與Instagram。若只看App Store,前五名是Zoom、TikTok、YouTube、Instagram與Facebook。Google Play上的下載前五名則是Zoom、TikTok、Facebook、WhatsApp與Aarogya Setu,其中的Aarogya Setu為印度官方的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追蹤及控管程式。

另外,在全球行動市集的前五名出版商依序是Google、臉書、ByteDance、Voodoo與Outfit7。光是在今年第二季,由Google所發行的程式下載量就突破10億次,臉書則以8.83億次居次,ByteDance(字節跳動)受益於TikTok,Voodoo與Outfit7則同屬遊戲程式開發商。

在App Store上,下載量最大的是遊戲程式,占了26.9億次,照片/影片程式以7.03億次居次,娛樂亦占6.18億次;App Store上最受歡迎的遊戲程式為Save The Girl、PUBG Mobile與Go Knots 3D。Google Play上亦以遊戲下載為首,占了123.7億次,工具以18.2億次居次,娛樂以14.5億次排名第三;Google Play上的前三名遊戲程式則是Save The Girl、Garena Free Fire與PUBG Mobile。

以國別來看,App Store下載量最多的國家為美國,達22.2億次,是美國自2014年來首度超越中國,中國App Store在今年第二季的下載量為20.6億次,其它前五名國家還包括日本的5.16億次,英國的3.65億次,以及俄羅斯的2.8億次。

至於Google Play下載量最多的前五名國家則依序是印度(67.2億次)、巴西(27.3億次)、印尼(17.8億次)、美國(15.3億次)與俄羅斯(12.7億次)。

Sensor Tower分析,該季主要的變動來自於商業、教育及健身程式下載量的激增,相信是因疫情之故,使得許多人都必須在家上班或上學,這三類程式在App Store上的下載量分別成長了133.3%、84.4%與57.7%,在Google Play上的下載量則成長133.4%、114.3%與49.6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