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 brionv, 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iki/File:Google_Sign.jpg, (CC BY-SA 2.0)

美國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隨著各城市解封後再度回溫,打壞了Google重回正常營運的計畫。彭博新聞昨(1)日報導,Google將美國辦公室的重開時程由7月初延到9月。消息也獲得Google的證實。

根據彭博取得的內部文件,Google全球安全副總裁Chris Rackow指出,最近的確診案例再度上升顯示,COVID-19仍然相當猖獗,所有在家上班的人應持續照舊作業,除非主管有另外交代。Google預期本指引至少會維持到9月7日勞動節。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Google於3月中暫時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的分公司辦公室。5月間疫情趨緩,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宣布逐步重開美國部分地區辦公室,並於7月6日限制及輪流方式開放員工回到公司辦公。但整體而言,Google、臉書、Amazon及微軟,都預計要到年底才會完全回復員工到公司上班。

美國在近幾周各州政府重新開放餐廳、海灘等公共空間營運後,一度減少的確診病例再度飆升。媒體報導蘋果本周又重新關閉加州、佛州、德州、及亞歷桑納州的30家蘋果零售店,使開了又關的店面來到77家,占全美271家的將近1/3。

零售店無法發揮銷售助益,微軟甚至於6月底趁勢宣布關閉幾乎所有自營零售店,僅留倫敦、紐約、雪梨、雷得蒙市4家展售旗艦店,轉向線上銷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