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臉書於6月30日宣布,即日起變更於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新聞內容,將優先呈現原始新聞來源,以及那些具備透明作者與編輯群的文章。

臉書指出,原始報導在提供全球人們各種資訊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不管是突發新聞、深度調查報導、挖掘事實與資料的文章、在危機時刻分享重要的更新,或者是散布見證式報導等,此一重要的新聞工作需要時間與專業知識,因而想確保它們在臉書上的優先地位。

現在臉書在動態消息上將優先呈現那些已被確定為原始報導的文章,透過觀察同一主題的文章最常引用的來源作為參考,初期將以英文新聞為主,之後也會延伸到其它語言。因此,未來當有許多類似主題的文章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時,臉書將會提高最原始那則的地位,協助它的散布。

除了確定原始新聞以優先呈現之外,臉書還會開始調降那些模糊作者或編輯群的文章地位,藉由檢視文章的署名,或是出版社網站的編輯群頁面,來判斷文章的可信度。

根據臉書的研究,缺乏作者與編輯群資訊的出版社通常缺乏可信度,也經常屬於內容或廣告農場,而這些內容也是臉書用戶不想看到的。

至於編輯透明度的標準則是由許多具公信力的第三方,與逾20位來自全球的媒體專家所訂定。不過,有些地區的新聞若加以署名可能會陷記者於風險中,因此,該政策也將考慮出版商所處的新聞環境,而只在特定的市場實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