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th曾推出Myo手勢控制臂環,能夠以手勢來控制各種電子設備。(翻攝自:Arc Media,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8lGstYAY14)

Google在6月30日宣布,已買下專門研發人機介面並於2018年推出智慧眼鏡的加拿大業者North,雙方並未公布財務細節,但Globe and Mail報導此一交易價值1.8億美元。

North是在8年前創立,先是於2013年推出Myo手勢控制臂環,能夠以手勢來控制各種電子設備,繼之於2018年發表Focals 1.0智慧眼鏡。North表示,他們正逐步淘汰Focals 1.0,而且並沒有發表Focals 2.0的計畫。意謂著North將放棄智慧眼鏡的研發。

至於Google對North的興趣則著眼於環境運算(Ambient Computing)。Google裝置暨服務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,不管是在電腦上的連結、手機上的地圖,或是在廚房中利用Google Nest Hub來分享食譜,Google一直想協助人們的日常生活,也希望未來的裝置都能共同運作,讓技術只存在於背景中,而這便是所謂的環境運算。

Osterloh指出,North的技術專長,將能幫助Google繼續形塑硬體與環境運算的未來,該團隊將加入Google在加拿大的據點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