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你是不是不小心就分享了很久以前的新聞?或是看到友人分享的新聞早就缺乏時效性?臉書宣布,將在使用者打算分享超過90天以上的新聞時,跳出通知視窗,以提醒使用者這已是舊聞,但也允許使用者繼續選擇分享。

臉書表示,該平臺的內部研究顯示,文章的時效性是人們決定是否閱讀、信任與分享的重要因素,就算是出版商自己也擔心舊聞在社交網站上被當作新聞分享或流傳,造成大眾誤解新聞事件的現況。因此,有些新聞出版商自行部署了預防措施,特別在舊聞上標註,目的就是避免舊文誤導了大眾。

總之,以後要在臉書上分享超過90天的舊聞時,就會看到通知視窗,而且該機制已開始部署至全球市場。

除了舊文之外,臉書也打算在數個月後展開另一項測試,舉凡使用者所張貼的內容夾帶提及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連結,也會跳出另一個通知視窗,以提供該連結來源的資訊,並將使用者引導至官方的疫情資訊中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