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嘉推出的機上盒Home+,除了有線電視頻道,還整合了YouTube、CatchPlay單片租借、friDay包月隨選影劇等內容。

受到OTT、YouTube等網路內容收視浪潮衝擊,國內有線電視用戶數不斷流失,以NCC統計數據來看,去年第一季國內有線電視用戶數還有504萬戶,但在今年第一季已降到493萬,迫使國內有線電視業者紛紛加速推動轉型。

國內擁有12家地方系統臺,共有111萬用戶的中嘉數位也不例外,今天對外正式發表Home+的全新品牌,宣告將在今年第四季前取代市場已推廣多年的bb寬頻品牌,也象徵中嘉數位經營團隊變動後,重新出發的里程碑。

中嘉數位執行長揭朝華表示,國內有線電視產業可以慘業形容,不僅要面臨合法OTT業者的競爭,還要面對線上違法影視內容業者的侵蝕,導致國內有線電視用戶從過去超過500萬,下滑至今年第一季低於500萬。未來中嘉要擺脫過去傳統有線電視業者的形象,成為一定寬頻、科技及媒體的公司,以寬頻網路為基礎,提供相關應用服務。

配合Home+的全新品牌形象,中嘉數位今天發表了4K智慧機上盒Home+tv,不同於現有的bb tv數位機上盒,這款全新的機上盒採用Google的Android TV平臺,除了整合有線電視頻道,還有YouTube,讓用戶可在電視上收看YouTube,用戶還可以自行下載其他App,擴充更多的電視應用。

此外,用戶只要對著遙控器說話,就能語音辨識、搜尋電視頻道或節目內容。Home+tv也內建Chromecast,讓用戶可以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螢幕畫面分享至大螢幕的電視上。

中嘉數位也和其他OTT業者合作,在機上盒提供了CatchPlay的單支影片出租服務、遠傳FriDay影音的包月收視服務,LiTV App及HBOGO,還有KKBOX。Home+tv機上盒不只提供給中嘉旗下12家地方有線電視系統臺使用,也和天外天、聯維、寶福等其他小型的有線電視系統臺合作,開放這些業者使用。

目前中嘉針對光纖上網及數位有線電視,推出Home+tv智慧機上盒專案,光纖速率包括120M到最高1G,月租費999到1399元不等,可為用戶免費升級Home+tv機上盒,並提供看片金、包月隨選影劇等服務。

在此之前,中嘉數位還和遠傳、台灣之星合作推出匯流方案,讓用戶可以月付單一資費,享有光纖上網、影視服務、行動通訊匯流服務。

相較於中嘉,另一家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已在去年9月,推出以Android TV平臺為基礎的機上盒A1,整合YouTube、Line TV、myVideo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