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本周釋出了支援Chrome瀏覽器的新擴充程式Link to Text Fragment,可用來建立文章特定段落的超連結。因此,未來使用者要分享文章的特定段落時,就可直接使用此一超連結產生器。

在Chrome瀏覽器上安裝了Link to Text Fragment之後,瀏覽網路文章並看到想分享的段落時,只要將它圈選並按下右鍵,就可看到「複製所選文字連結」(Link to Text Fragment)的選項,點選後它就會自動產生一個連結並複製,使用者只要執行「貼上」就能把連結分享給自己的友人,它會在所分享的網頁上以黃色突顯使用者所圈選的段落。

此一擴充程式支援Chrome 80及之後的Chrome瀏覽器,以及其它採用Chromium專案的瀏覽器,只要相容的瀏覽器都能看到所圈選的文字段落,且Google已開源了該擴充程式。不過,Safari與Firefox尚未計畫要實現該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