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Photo by Sundar Pichai

Alphabet暨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本周公布了種族平權計畫,承諾在2025年之前,內部領導階層的多元化將提高30%,同時也會準備1.75億美元的基金,來支持黑人企業家、創業家與開發人員。

Pichai說,過去幾周的種族抗議活動迫使全球重新思考,黑人在這幾代以來所經歷的結構性與系統性種族主義,而他得到的唯一事實是,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已滲透到生活的各方面,從與執法人員的互動、取得房子與資本、醫療保健 、教育到工作場所,因此,Google想把這一刻轉化成持久且有意義的變化,在內部替Google的黑人及少數族群建立平等地位,對外則是讓自己的產品與專案在黑人需要時能夠有所幫助。

在對內的平等議題上,Pichai承諾將會提拔更多的黑人及少數族群擔任高階主管,目標是在2025年前增加30%;也將更加注重黑人或少數族群的招聘與升遷;同時努力建立一個可讓所有員工都有歸屬感的氛圍與環境;打造一系列的反種族主義教育計畫,並訓練全球員工;將進一步支持黑人及少數族群的心理/生理健康及福址。

在產品的開發上,Google已經成立一個產品工作小組,專注於創造在必要時可協助黑人使用者的產品及專案;並將協助打造更多的經濟機會,準備提供1.75億美元以上的資金,用以支援黑人企業家、創業家及開發人員。

其中的5,000萬美元將用來支持黑人社群的小型企業,1億美元則用來支持由黑人主導的創投、新創及組織,1,500萬美元用來協助黑人培養工作技能,另也準備提撥1,000萬美元以上的資金來改善黑人社群在開發人員生態體系中的教育、設備與機會的存取能力。

Google也發表了鎖定黑人創辦人的新創公司加速器,準備參與黑人新創的A輪投資,也將投入300萬美元以縮小計算機教育上的種族差距,並將捐款給各個推動種族正義的組織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