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dit共同創辦人Alexis Ohanian。Photo by Web Summit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websummit/44835575425 (CC BY 2.0)

Reddit共同創辦人Alexis Ohanian響應聲援非裔人士權益運動,周末宣布辭去公司董事一職,要求以非裔人選替代,還說某位當權者也應該辭職。

Ohanian是美國知名非裔女網明星Serena Williams的丈夫。他宣布辭去Reddit董事職位,並要求董事會找一位非裔人士遞補其席位。Ohanian也宣布未來會將其Reddit股權收益捐出以支持非裔族群,主要用於去除種族仇恨。

Ohanian說他在15年前共同創立Reddit,是為了幫助人們找到他的社群,以及歸屬感,這件正確的事早就該做了,而他是為了自己、家庭和國家而做。他這麼做是因為,作為一個父親,當他的黑人女兒問他(在支持黑人權益問題上)做了些什麼,他必須能理直氣壯的回答。

他同時捐出100萬美元作為黑人權益促進會「Know Yours Rights Camp」基金。Ohanian還意有所指的說,他相信辭職是現有當權者可以採行的行為,對於任何為分裂的美國奮鬥的人,不應該禁止他們。

這是自George Floyd上個月遭警方執法過當死亡,引發各地激烈抗爭後,美國科技公司聲援反種族歧視的最新行動。推特首先將川普威脅要動武平息暴動的貼文予以隱藏,蘋果將官網改成黑白色系,並由執行長庫克發文悼念Floyd。Snap執行長則宣布,未來將不會再推廣以川普為代表的煽動種族暴力的帳號。

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以平臺不應干涉言論,而未對川普貼文採取行動,卻遭臉書正式員工抗議。負責審查臉書貼文影片的外包員工,也在周一(6/8)發表公開信批評祖克柏的不作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