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公開信中表示,就算法律已經改變了,但對種族的保護依然未得到普遍的應用,儘管這些年來有所進步,可是有色人種繼續遭受歧視與創傷也是事實。為了推動改變,人們必須重新審視此一經常被忽視的、深感痛苦的觀點與行動。圖片來源/蘋果

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日前疑遭警方執法過當而致死,就在全美因此而掀起遊行、示威、抗議,甚至演變成暴動之際,蘋果執行長Tim Cook發表了一篇公開信來悼念Floyd,且蘋果官網也改用黑白色系來致哀。

Cook說,人們必須為了彼此而站出來,承認Floyd被無理殺害所引發的恐懼、傷害與憤怒,以及美國長期以來的種族主義。過去的傷痛迄今仍存在,不只是以暴力的形式,也根植於日常生活的歧視中,不管是在司法系統上、在特定社區不成比例的疾病上、在社區服務的不平等上,或者是孩子所接受的教育上。

就算法律已經改變了,但對種族的保護依然未得到普遍的應用,儘管這些年來有所進步,可是有色人種繼續遭受歧視與創傷也是事實。

Cook認為,為了推動改變,人們必須重新審視此一經常被忽視的、深感痛苦的觀點與行動。現在許多人都想恢復正常狀態,但不得不說的是,這樣的想法是一種特權的象徵,Floyd的死亡令人震驚,也是個悲劇,代表人們的眼光應該要遠高於「正常」的未來,著眼於建立一個基於平等與正義的未來。

事實上,不只是蘋果,美國許多科技公司都出面回應了Floyd事件,Google除了在美國的Google與YouTube首頁上悼念Floyd之外,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Twitter上表示,那些感到悲傷、憤怒與恐懼的人並不孤單,Google支持種族平等;臉書也立刻表達要捐出1,000萬美元予人權組織;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Twitter上提及此事時,採用了「替George追尋正義」(#JusticeForGeorge)的標籤;Amazon則在Twitter上寫下「美國必須停止對黑人的殘酷與不公正的對待,他們將與黑人社群一同對抗系統性的種族主義與不公平的現象。」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