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ap執行長表示,Snapchat上的Discover功能是一個經過策畫的平臺,一直以來他們都致力於推動有正面影響的內容,他們目前不會針對那些煽動種族暴力的帳號採取管制,只要他們所發表的內容符合該平臺的社群標準,但他們決定不再推廣這些帳號或內容。上圖為Snapchat的Discover功能示意,圖片來源/Snap。

影像分享平臺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在本周一(6/1)宣布,未來將不會藉由Snapchat上的Discover功能,推廣那些煽動種族暴力的帳號。Spiegel並未指名道姓,但除了外界一致認為Spiegel所指的,就是最近在Twitter及臉書造成發言風波的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之外,川普競選團隊則主動對號入座,發表聲明,指責Snap的作法是在壓制川普。

Spiegel本周對內發表了一篇長文,表達他對於美國黑人及有色人種的待遇感到傷心與憤怒,也認為美國長期存在著種族暴力與不公正的現象,並提及將不再於Snapchat上推廣那些煽動種族暴力的美國帳號,不管這些帳號是不是在該平臺上倡導種族暴力。

Spiegel解釋,Snapchat上的Discover功能是一個經過策畫的平臺,由他們決定要推廣什麼,一直以來他們都致力於推動那些可對用戶造成正面影響的內容,未來可能會允許這些製造分裂的人繼續保有Snapchat帳號,只要他們所發表的內容符合該平臺的社群標準,但未來不再推廣這些帳號或內容。

Snap的決定應與非裔美國人George Floyd之死有關。今年的5月25日,明尼蘇達州的警察疑因執法過當而造成Floyd死亡,此事引燃了美國潛藏已久的種族歧視炸彈,迄今有數十州出現抗議、示威遊行,甚至是暴動行為。川普除了29日在Twitter上放話「一旦有人開始搶劫,就是開槍之時。」以外,30日更說出「那些穿越警方封鎖線的抗議民眾,將會迎來最兇猛的警犬及武器,那時人們就會真的受到嚴重的傷害,還有許多特勤局幹員嚴陣以待,他們把年輕人派到前線,這些年輕人喜歡這樣,而且是好的練習....」

也許是川普的暴力威脅促使Snap表態,同時也讓川普競選團隊經理Brad Parscale對此發表了聲明。Parscale批評Snapchat企圖操縱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,非法利用其企業資源來替拜登(Joe Biden,另一美國總統候選人)造勢,並壓制川普。Parscale還說,Snapchat是因為不想看到該平臺有這麼多用戶觀看川普的內容,才會積極壓制選民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