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圖片來源/日本防衛省・自衛隊

日本媒體報導,去年年中三菱電機遭駭客入侵,可能導致尖端導彈資訊外流。

三菱電機今年初坦承,去年6月28日發現公司網路有可疑的存取行為,發現駭客正在傳輸資料,當時三菱立即採取行動,限制外部存取。三菱調查顯示駭客是藉由防毒系統尚未更新的安全漏洞展開攻擊,但包括國防、電力、鐵道、高機密技術資訊,以及涉及企業合作夥伴的重要資訊都未外洩。

不過日本共同社報導,日本防衛省正在研發的尖端高速滑翔彈性能相關資訊,疑似從三菱電機洩露出來,可能和去年的網路攻擊事件有關。

日本防衛省正在調查該攻擊事件的全貌。

日本自行研發的高速滑翔彈可以超音速在複雜軌道飛行,突破敵方防禦網。防衛省從2018年度起進行研究,預計2026年開始服役。

消息人士指出,可能洩露的是導彈試製品製作招標時,向廠商提出的性能要求。不過,三菱電機最後並未獲得訂單。

管理招標的防衛裝備廳正在詳查事件對安全方面的影響。日本政府也未證實是否已洩露個別裝備品的資訊。

在去年的攻擊事件中,三菱電機仍然被駭客存取了員工資訊,估計最多有200MB的資料外洩,包括求職者履歷,現任以及退休員工資訊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