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rtner認為,娛樂、航空等因疫情而受到重創的產業,可能需要花費3年的時間,才能回到2019年的IT支出水平。(示意圖,圖片來源/Ben Garratt on unsplash)

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指出,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影響,全球的資訊長因考量到經濟的衰退,而將技術與服務的支出聚焦在重要任務上,而非成長或轉型,造成今年的IT支出將比去年下滑8%,為3.4兆美元。

Gartner研究副總裁John-David Lovelock分析,資訊長的心思已經移轉到成本最佳化,意味著將把投資最小化,把維持企業正常運作當作優先任務,而且此次的復甦將與以往不同,不論是供應端或需求端都會受到衝擊。

總之,今年全球IT支出的五大類別都呈現下滑狀態,其中,通訊服務的支出金額為1.3兆美元,下滑4.5%;IT服務的支出為9,525億美元,下滑7.7%;裝置支出為5,899億美元,下滑15.5%;企業軟體支出為4,263億美元,下滑6.9%;資料中心的支出為1,911億美元,下滑9.7%。

不過,分散在上述類別中的雲端服務卻有長足的成長,例如公有雲服務的支出將增加19%,基於雲端的通訊服務支出增加8.9%,而雲端會議服務支出則會成長24.3%。

Lovelock認為,今年IT支出的復甦將是緩慢的,特別是包括娛樂,航空與重工業等受到重創的產業,可能需要花費3年的時間,才能回到2019年的支出水平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