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開始,Google雲端開始提供一系列的VMware支援,除了讓用戶可以在雲端上執行VMware工作負載之外,Google還併購了CloudSimple,提供完全整合以VMware為基礎的解決方案,而現在Google正式推出第一方整合解決方案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,可支援端對到端搬遷功能,讓用戶在Google雲端執行自有的VMware環境。

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提供了全託管VMware Cloud Foundation堆疊,包括VMware vSphere、vCenter、vSAN、NSX-T和HCX,用戶可以直接在Google雲端控制臺連接到專門的VMware環境,並花費短暫的時間,就能將本地工作負載遷移或擴展到Google雲端,且不需要重構應用程式,可用跟本地環境相同的環境執行工作負載。

Google提到,在雲端上執行VMware工作負載,可減輕企業營運的負擔,並且獲得雲端規模彈性和靈活性,用戶可以快速地在Google雲端上創建VMware SDDC環境,按需擴展關鍵應用程式,滿足業務需求。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經過VMware Cloud驗證,可確保本地端和雲端環境之間的相容性和操作連續性。

Google Cloud VMware Engine建立在Google雲端基礎設施上,具有完全冗餘和專用的100 Gbps網路,提供99.99%可用性,用戶可以利用Interconnect和VPN連接本地和雲端平臺,Google還提到,由於整合端到端一站式支援,因此用戶可以無縫地跨VMware Engine,與其他Google雲端服務一併使用。

另外,Google會處理VMware軟體堆疊的生命周期,管理相關的基礎架構和升級工作,而用戶也可以在Google雲端上使用和本地端環境一致的IT管理工具和第三方服務,Google和NetApp、Veeam與戴爾等廠商合作,確保支援第三方解決方案,簡化搬遷過程以實現業務連續性。該全託管服務將於本季度於美國地區先行,並在下半年拓展至全球其他Google雲端地區。

除了Google,微軟也在五月初推出了第一方VMware解決方案,Azure VMware是由微軟直接擁有、營運和支援的新服務,用戶可以在Azure全球基礎設施上,配置完整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環境,並按業務需求改變運算和儲存資源。Azure VMware同樣也經過VMware Cloud認證,確保了VMware工作負載的一致性和互通性。

除了VMWare vSphere、HCX、NSX-T和vSAN等VMware技術,微軟強調Azure VMware讓用戶可以選擇添加VMware HCX Enterprise,以進一步簡化搬遷到Azure的過程。Azure VMware預覽版現在於美東和西歐地區提供,並預計於2020年下半年擴及到更多的地區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