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微軟宣布Surface產品線首款採用Arm架構處理器的2合1筆電Surface Pro X在臺灣上市,續航力可達到13小時。而最近,微軟也在國外發表全新的Surface Go2、Surface Book 3。

Surface Pro X採用輕薄化的設計,在12吋機身中提供13吋觸控螢幕畫面,機身厚度只有7.3mm,不含鍵盤的重量為774公克,除了輕薄外,特別的是,Surface Pro X搭載3GHz的Arm架構處理器,這是微軟和高通共同合作的Microsoft SQ1處理器,可提供2 Teraflops圖像處理能力。

這款2合1筆電,和其他Surface產品相似,採用可拆卸式鍵盤,兼顧平板電腦、筆電的使用需求。從一些方面來看,Surface Pro還融合一些手機的DNA,除了續航力可達到13小時,支援快速充電,1小時可充80%的電力。

另外,透過處理器整合的Snapdragon X24數據機,筆電內建SIM卡插槽,支援Gigabit級的LTE Advanced Pro行動連網功能,提供如手機般隨時連網能力;無線上網方面則支援Wi-Fi 5(802.11ac)。

這次Surface Pro X筆電採用Arm架構處理器,搭載Windows 10家用版,並提供30天的Microsoft 365試用版,企業用戶可選擇Surface Pro X商務版,使用Windows 10專業版。

需注意的是,過去微軟也曾針對Arm架構裝置推出Windows RT,但因為軟體相容性,導致使用者體驗不佳,最後沒有獲得市場的青睞。

這次微軟在Surface上推出Arm架構Windows 10產品,在網站上公告應用程式使用上的一些限制,包括硬體、應用程式驅動程式需專為Windows 10 Arm設計才能運作,無法使用x64應用程式,其他還有部份的遊戲及防毒軟體可能無法使用等等,消費者在購買前最好先注意。

Surface Pro X在臺灣上市共有4款規格,分為8GB及16GB記憶體,搭配的SSD儲存容量包括128GB、256GB及512GB,售價從3.6萬元到最高的6.2萬元不等。雖然該款筆電支援4G LTE上網,但目前還未和電信商合作銷售。

近期微軟也更新Surface產品家族,Surface Go2與Surface Book 3亮相,但目前兩款產品在臺灣的上市時間及售價尚未公布。

其中的Surface Go2保持輕量化的設計,10.5吋多點觸控螢幕,不含鍵盤重量554公克。內建英特爾第8代Core m3處理器,效能較前一代宣稱提高64%,搭配Windows 10作業系統。

至於和蘋果Macbook Pro系列筆電打對臺的Surface Book系列,最新的Surface Book 3採用英特爾第十代Core處理器,分為13.5吋與15吋螢幕機型,效能上宣稱提升50%,續航力可達17.5個小時。

在繪圖處理上,Surface Book 3分為13.5吋機型採用英特爾Iris Plus,以及15吋的Nvidia Geforce GTX或Quadro RTX 3000繪圖卡;記憶體為8GB到32GB,SSD容量為256GB到最大2TB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