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Photo By: Navy Petty Officer 2nd Class Joseph Millar(https://www.defense.gov/observe/photo-gallery/igphoto/2002233302/)

自從去年10月底,微軟以黑馬之姿擠下Amazon,取得美國國防部100億美元的《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》(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,JEDI)合約之後,Amazon的抗議聲浪便從未停過,而得標的微軟,也不遺餘力地捍衛自己的成功,上周末,雙方再度公開叫陣,導火線是Amazon上周再度就此案直接向國防部提出抗議。

Amazon先在去年11月向索賠法院抗議JEDI的標案不公,指稱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向國防部施壓,才使得Amazon敗陣;美國在今年2月祭出了臨時禁令,暫停國防部與微軟執行JEDI合約;但4月國防部內部的獨立督察辦公室的調查則顯示,該案完全符合正當的競標及審核程序,也未受到白宮的介入與干預。

不過,上周微軟收到通知,指出Amazon又就JEDI一案直接向國防部提出抗議,微軟企業副總裁Frank Shaw指出,微軟並不知道此一被列為機密的抗議內容為何,但若與Amazon在法院上的說法類似,那麼就是Amazon希望可以重新投標。

Shaw抨擊,Amazon既不滿意督察辦公室的報告或法院禁令,也拒絕讓國防部解決法院的疑慮,顯然的,Amazon唯一想要的就是整個重來,還不斷以政治干預為幌子,但Amazon明明是因出價太高才落敗,而且現在該公司已經知道微軟所提出的價格。

在微軟的文章曝光後,Amazon很快就反擊。指出國防部所評估的六個科技面向都有重大瑕疵,法官只看了第一個就暫停了JEDI,而國防部也只解決了這個問題,這才是該公司抗議之處,同時法院也允許Amazon繼續尋求公正的審查。

Amazon除了依然堅持JEDI一案是受到政治干預及懲罰之外,也批評微軟看似正氣澟然,但其實是在裝腔作勢,因為任何客觀及知識淵博的人,都不會相信微軟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