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U.S. Dept of Defense (https://twitter.com/DeptofDefense)

美國聯邦索賠法院的法官Patricia Campbell Smith在周四(2/13)祭出了臨時禁令,阻止美國國防部與微軟執行《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》(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,JEDI)合約。

這是因為原本被視為最有可能得標的Amazon,指控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因一己之私,介入了該標案,要求法院展開調查,還希望法官能夠傳喚川普、國防部前後任部長及其他相關人等出庭作證。這項臨時禁令是密封的,使得媒體無法一窺Smith頒布禁令的理由。

不過,美國國防部發表了聲明,表示對此一禁令感到失望,還說在此一訴訟中所採取的行動,不必要地拖延了國防部部署現代化戰略的時程,剝奪該部門的迫切需求。他們對於微軟獲得JEDI合約充滿信心。

一直在Amazon的抗議中保持沈默的微軟,也向CNBC表示,相信國防部是經過了仔細、完善且公平的審核程序,才決定微軟是符合該部門需求的最佳業者。

協助國防部現代化IT架構的JEDI合約的總預算高達100億美元,合約期限長達10年,且只授予一家業者。根據國防部原本制定的時程,該部門準備在2月14日向微軟提出第一項任務,替國防部的雲端環境進行初步規畫,但在Smith的禁令下,雙方的進度將暫時擱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