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本周更新了旗下的Google智慧鏡頭(Google Lens)影像辨識程式,讓它能拍下現實環境中的文字,並直接把這些文字複製到電腦上的文件中。

Google在2017年發表的Google Lens為影像辨識技術的應用,只要拍下各種照片,它就能分析照片中的資訊,並執行翻譯、搜尋或資料採集等功能,例如它能辨識動、植物的種類,現有的版本也可直接將拍下的文字,複製到手機的文件中。

新版的Google Lens則是藉由Chrome瀏覽器,把手機拍下的文字複製到電腦上的文件。例如使用者拍下一張手寫的筆記時,只要用Google Lens拍下該筆記,之後選擇將它複製至電腦,就能在電腦上的文件中貼上,而且文字已從圖片檔轉變成文字檔。

從Google Lens把文字複製到電腦的前提是,兩個裝置都要安裝並登入同一個Chrome帳號。

另一個新增的功能是在翻譯之餘進行朗讀,原本Google Lens就能支援超過100種語言的翻譯,但現在則新增朗讀功能,在翻譯之後,可以要求Google Lens唸出翻譯文字。

Google Lens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裝置,Android版已具備所有的新功能,而iOS上的朗讀功能則稍後才會上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