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讓許多實體活動停擺,不只各種會議轉移到網路上舉行,臉書(Facebook)與YouTube也都準備要替畢業生舉辦一個星光熠熠的畢業典禮,臉書請到了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(Oprah Gail Winfrey)與美國女子體操選手Simone Biles,YouTube的陣容則更堅強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知名女歌手Lady Gaga都將現身致辭。

臉書計畫在今年5月15日,針對美國的高中與大學,透過Facebook程式與Instagram舉行線上畢業典禮,將會嵌入當地學校的照片、影片及訊息,也歡迎畢業生自行透過臉書平臺舉辦虛擬畢業典禮。

臉書所邀請的來賓多以明星為主,包括韓裔美籍演員Awkwafina、美國女演員Jennifer Garner及饒舌歌手Lil Nas X等。

而YouTube替線上畢業典禮準備的致辭陣容則非常驚人,計畫在6月7日直播的Dear Class of 2020,已邀請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其夫人Michelle,以及防彈少年團(BTS)、Lady Gaga、前任國防部長Robert Gates、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、美國前任國務卿Condoleezza Rice,以及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女權活動家Malala Yousafzai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