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Richart

台新銀行原訂從5月1日凌晨2點半到5月2日上午11點進行信用卡新系統上線。雖然公告指出,一般刷卡交易不受影響,只會暫停預借現金、刷卡分期付款以及信用卡開卡與申辦查詢等服務,台新銀也在官網上列出所有會影響的交易範圍。

然而,到了5月2日中午,部分台新用戶相繼發生用台新卡綁定的行動支付消費,卻支付失敗的狀況。更有不少設定台新信用卡自動扣繳電信費,或是手動繳費的用戶,發生無法繳費以及自動扣繳失敗的狀況。

台新銀行在5月2日再度釋出第二波系統暫停公告,表示因應進行信用卡新系統上線,將持續暫停數位銀行品牌Richart的App與官網服務,包括暫停信用卡自動扣繳設定、變更、取消,以及暫停信用卡單筆分期設定和查詢,預計延後到5月5日傍晚5點才能恢復使用。目前,這兩項功能經實測已可正常操作。

此外,信用卡自動扣繳的顯示資訊,因為系統維護中而無法顯示實際設定狀況,台新銀行也公告,這部分已在5月4日晚間8點調整上線,並已可顯示自動扣繳實際設定狀況。

而Richart App繳費功能,原訂今天(5日)中午12點半到明天(6日)中午12點這段時間,台新會進行繳費服務維護。不過,目前實測繳費功能已可正常操作,台新用戶已可使用信用卡手動繳費或自動扣繳電信費、水電費等服務。

對於台新銀行此次信用卡新系統轉換,有些服務停用時間長達4、5天,而且是突發性延長停用時間,不少用戶因而受到影響。對此,台新銀行表示,台新銀行信用卡新系統已在5月2日早上11點,如期完成轉換。

但是,對外連結的部分App功能,比如,Richart App因為需要再優化申辦信用卡自動扣繳,以及信用卡單筆分期功能等,所以,並未同步開放。不過,台新銀行提到,在部分服務暫停期間,仍有客服人員可以提供相同服務。

台新銀行也進一步解釋,從4月17日開始到4月29日,都有透過簡訊、卡得利與Richart App推播,事先與持卡人與商家充分溝通,5月2日新上線迄今,在信用卡交易授權功能皆正常運作,每日交易筆數也與新系統上線前無異。然而,零星有客戶交易遇到障礙個案,台新銀行也會依照客戶提供的狀況即時排除,讓客戶可以正常刷卡。

此外,台新銀行旗下的Richart App近期在應用程式平臺也出現大量使用者的抱怨。對此,台新銀行承認,確實有部分問題來自於信用卡新系統升級,Richart團隊也長期關注客戶在Google Play與Apple Store的各項疑問與建議並持續參考優化。

而對於客戶在Richart App較常碰上的兩大問題,台新銀行也給出解釋。其一是Andorid手機開啟開發人員模式提示後,就須要退出無法使用,台新表示,這部分是資安強化措施。另一是少數客戶對於Richart App較為頻繁要求版本更新後才能使用有所抱怨,台新銀行回應,此為持續優化改進的現象,他們會盡力向客戶說明並規畫各種方式減少更新對客戶使用的影響。文⊙李靜宜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