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源API管理平臺Kong,發布了用來設計API的開源協作編輯器Insomnia Designer,讓開發人員能以規範優先的方法,協作開發GraphQL和REST API,Kong提到,透過配置閘道,並從單一來源部署文件網站,而非遵循不同的設計、開發和QA程序,開發者可以在發生問題前,更簡單地偵測到問題。

Insomnia是去年Kong併購的API測試和除錯工具開發廠商,新的Insomnia Designer是一個讓開發團隊能夠更快建構REST和GraphQL API的工具,Kong提到,隨著軟體運作的方式,逐漸朝向鬆耦合的微服務發展,API成為了重要的角色,而在這種開發典範中,有工具的協助,可以使分散式應用的開發更快更好。

在Insomnia Designer,使用者能以團隊工作方式建構工作流程,Insomnia Designer是依DevOps和CI/CD的概念為基礎從頭打造,可自動化生成Kubernetes和Kong宣告配置,以簡化繁瑣流程,並且避免人工配置的錯誤風險發生。

另外,為了增加可見性和協作程度,Insomnia Designer有一份文件清單,讓開發團隊易於探索和管理API規範,而且對所有REST和GraphQL API規範都進行了版本控制,開發人員能夠查看有關API設計的所有詳細Git歷史記錄。

Insomnia Designer也提供擴充套件系統,其與Kong平臺良好的整合,透過使用Insomnia擴充套件,用戶可以自動將Kong Gateway政策,嵌入到Insomnia Designer UI的API規範檔案中,而這將讓開發人員可以在規範內儲存Kong Gateway政策,且透過選擇使用Kong擴充套件,可以應用身份驗證以及速度限制等功能,將控制API行為的政策寫在程式碼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