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D公布第一季財報,受惠於居家防疫與在家工作新趨勢,刺激個人電腦市場需求,讓該公司運算與繪圖部門營收,比去年同期成長7成。(示意圖:圖片來源/AMD)

英特爾之後,另一處理器大廠AMD也在公布第一季財報,顯示該公司首季創下17.9億美元的營收,比去年同期成長40%,每股盈餘為0.18美元,高於去年的0.06美元。帶動AMD營收成長的兩大功臣,為Ryzen處理器與Radeon產品。

武漢肺炎疫情(COVID-19)雖然削弱了消費性電子市場的需求,但居家防疫與在家工作的政策,卻讓雲端服務及個人電腦的市場需求更甚以往,因此,不管是英特爾或AMD在今年首季的財報,都符合、甚至超越預期。

在AMD各部門的營收中,領頭的是運算與繪圖部門,締造了14.4億美元的營收,與去年同期相較,成長幅度高達73%。至於大型企業、嵌入式與半客製化部門的營收則為3.48億美元,下滑了21%。

AMD表示,該季營收的高成長,主要受惠於疫情期間,市場對Ryzen處理器及Radeon產品的需求強勁。Ryzen為AMD替桌機及筆電所設計的處理器產品,已被應用在宏碁及華碩所推出的筆電上,且包括Dell、HP、聯想與其它OEM業者,也都計畫推出採用Ryzen處理器的筆電;至於Radeon繪圖處理器,則是被應用在高效能運算與雲端服務上。

此外,儘管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,但AMD仍預期該公司今年的年度營收,可能成長25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