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離不離開Windows這件事上反覆數次的獨立記事本(Notepad)App,上周又重新上架Microsoft Store。

微軟去年8月,將記事本獨立成為可由Microsoft Store下載的App,不過在12月的Windows 10更新中,又取消這項計畫,重新讓記事本回歸Windows,但也沒說明理由。不過上周記事本App又重新回到了Microsoft Store中供下載。

如果你去年更新過記事本,新的記事本App除了圖示有更換之外,兩者的功能是差不多的:包括全文循環查找/替換選項(wrap-around);可記憶搜尋/取代關鍵字和選項留待下次使用;以Ctrl+、Ctrl-或Ctrl+滑鼠滾輪,來縮放文字、啟動文字換行時,還能正確顯示行列數;效能提高,打開大型檔案速度更快;按Ctrl+Backspace刪除鍵,可以刪除游標前的整個單詞(而不是單個字母);以及支援Linux/Unix、macOS換行字元。安裝後用戶也可將之釘選到開始選單或工作列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