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mazon

Amazon法國物流中心有員工確定感染武漢肺炎(COVID-19),法國的工會組織Sud Solidaires即向當地法院提出訴訟,要求Amazon關閉當地的6個物流中心,不過,法官拒絕Sud Solidaires的要求,採取了權衡措施,規定Amazon只能銷售食物、醫療用品等民生必需品,以減少物流中心的負擔與人力需求,而且在24小時內就得實施。每違規一天,就會被判罰100萬歐元(110萬美元)。

Sud Solidaires主要是認為Amazon對員工的防護措施不足,才會使得員工感染武漢肺炎,因而要求Amazon關閉物流中心。

Amazon則已決定上訴,認為該公司已配發口罩,替員工量體溫,也改善環境的清潔與消毒,並遵從社交距離政策,並不同意法院的判決。

事實上,在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全球之後,Amazon在許多國家的出貨程序,都改採「民生必需品」優先政策,若消費者購買的並非民生必需品,通常要更久的時間才會到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