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Photo by visuals on unsplash (https://unsplash.com/photos/0RPf107BLek)

統一碼聯盟(Unicode Consortium)宣布,因受到疫情的影響,Unicode 14將會延後6個月問世,預計要到明年秋天才會發表,造成使用者明年應該看不到Emoji 14,沒有新的表情符號可以用。

該聯盟解釋,他們非常仰賴志工的貢獻,受到疫情的影響,這些志工本身有很多的要事得處理,因此決定延後發布時程。

一般而言,統一碼聯盟約是在每年的3月對外發表新版的Unicode,包含新版的表情符號(Emoji)在內,但包括蘋果及Google等業者都是在同年的9月,才會在新手機上部署新版Emoji,因此使用者通常要到每年的9月,才會在手機上看到新的表情符號。

有鑑於Unicode 14的發表延後,統一碼聯盟的表情符號小組,也將把接受新表情符號的申請期限,從今年的6月推遲到9月,而使用者預計得等到2022年,才能在手機上看到Emoji 14。

不過,該聯盟也在考慮是否藉由Emoji 13.1,釋出表情符號的變異序列(emoji sequences)來因應,這些序列是結合兩個既有的表情符號,不需仰賴新的Unicode版本,也能獨立發表,可用來支援明年秋天出爐的手機。

至於今年的Unicode 13與Emoji 13已如期在3月釋出,使用者9月就能在手機上看到新款的表情符號,今年新增了55種表情符號,包括帶淚的笑臉、北極熊及珍珠奶茶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