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AWS更新容器服務Amazon ECS(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),提供存取Amazon EFS(Elastic File System)的支援,這使得在ECS上執行的應用程式,可以直接把資料永久儲存到EFS中,而且無伺服器容器服務AWS Fargate,也能夠存取Amazon EFS。

Amazon EFS是一個完全託管的共享檔案系統,具高可用性和可擴展性,用戶可以利用Amazon EFS,將資料與運算分離,獨立儲存資料。EFS按需擴展,規模可從0到PB等級,擴展的過程不會造成中斷,在增加或是刪除檔案的時候,會自動擴展或是收縮。

目前已經有許多企業大量地使用容器,作為日常系統營運的一部分,AWS提到,由於容器的特性之一就是具暫時性,因此需要永久儲存資料以及共享資料的應用程式,在系統建置上存在一些障礙,當容器動態擴展或縮減時,本機資料會在容器被關閉的時候遺失。

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,AWS在Amazon ECS增加對Amazon EFS的支援,因此現在於ECS和AWS Fargate上執行的容器,都能夠使用Amazon EFS;這項新功能讓用戶更容易容器化需要共享儲存的應用程式,像是內容管理系統、企業內部DevOps工具以及機器學習框架等,使得用戶能更快速部署這些應用程式,並建構更具彈性的系統。

在過去,只有當用戶在EC2執行個體叢集上執行容器,才可以將EFS與ECS一併使用,但是當用戶利用AWS Fargate作為容器資料平面,則用戶是無法掛載EFS檔案系統的,這是因為用戶無法存取AWS Fargate機隊中託管的執行個體,也就無法修改執行個體來配置EFS。這項新功能發布之後,代表AWS的無伺服器容器,已能夠搭配永久儲存系統使用。

AWS強調,ECS與EFS整合提供了安全配置,以保護EFS中的檔案無法被為授權的連線存取,其提供基於IAM角色的存取控制、VPC安全群組以及資料傳輸加密等功能。目前這項新功能已經在所有提供ECS和EFS的地區上線,用戶可以從AWS控制臺取用該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