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對不少企業都造成衝擊,這也包括了要求員工在家工作的Google,Google對外解釋在這個特殊的時期,他們在審核Android應用程式上,將會有一些時程的調整,而商店指南以及訂閱,也有因應疫情的新作法。

Google因為工作環境的調整,使得他們應用程式審核的速度變慢,現在可能需要7天或是更長的時間,才能完成審核,而且隨著疫情以及公司政策的變化,審核的時間可能會有所波動。Google也表示,他們可能會優先審核部分重要的應用程式,這些應用程式不會受到審核推延的影響。

而且為了讓用戶能夠快速且準確收到跟武漢肺炎疫情相關的資訊,Google會考慮優先審核由政府或是公共衛生組織,所發布、委託或是授權的應用程式。Google也提醒開發者,想要控制應用程式上線時間,應該使用定時發布功能(Timed Publishing),如此在應用程式通過審核後,開發者可以在Play控制臺手動發布應用程式。

同時為了要提供使用者精確和重要資訊,凡是政府或是公共衛生組織發布、委託和授權的應用程式,且其中不包含任何獲利機制,像是廣告、App內購買或是App內捐贈,才能在應用程式資訊中引用與武漢肺炎相關的訊息。

另外,由於目前像是活動票務,以及提供公共服務這類應用程式,業務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影響用戶訂閱意願,Google表示,開發者可以透過延遲收費以及暫停訂閱的方式,留住用戶直到疫情過去,而對於提供醫療、線上服務和健康保健相關的應用程式,開發者想要降價或是提供免費服務,都能夠利用Play Billing服務獲得協助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