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中心之一的幣安(Binance),在上周宣布已買下知名的加密貨幣資訊追蹤平台CoinMarketCap,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,但專門報導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消息的The Block指出,此一交易的規模約為3億美元。

成立於2013年的CoinMarketCap,提供了全球數百種加密貨幣的相關資訊,包括它們在全球交易中心的交易價格、它們的市值、交易量,以及交易量的排名等。

而幣安則是由加拿大華裔企業家趙長鵬,在2017年創立的加密貨幣中心,號稱以交易量而言,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,提供超過100種加密貨幣的交易。

根據雙方的協議,未來CoinMarketCap仍將獨立營運,而且不干涉彼此的經營,以確保CoinMarketCap資訊的客觀性。只是原有的執行長暨創辦人Brandon Chez將轉任顧問角色,並由策略長Carylyne Chan擔任此一過渡時期的執行長。

The Block引述消息來源報導,未來CoinMarketCap的經營模式,很可能從現有的以廣告支撐為主,轉移到訂閱服務。此外,幣安相中CoinMarketCap的最大原因為該站的流量,根據統計,過去半年來CoinMarketCap吸引了全球超過2億使用者造訪,可望替幣安帶進新用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