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的Rancher 2.4利用剛釋出的Kubernetes 1.18,最多可支援到2,000個叢集和10萬個節點,官方預告,在之後的版本將可擴展支援百萬個叢集。官方要讓Kubernetes叢集的運作,不僅限於資料中心或是雲端原生基礎設施中,而能進一步擴展到邊緣裝置。

Kubernetes是目前標準的雲端容器調度管理工具,可讓應用程式不需要額外修改底層程式碼的,就能在各種基礎設施上執行。Rancher提供了一種稱為K3s的輕量級Kubernetes發布版本,該發布版本目的是要讓使用x86、Arm64和Armv7處理器的邊緣運算環境,也能夠執行小型叢集。

官方提到,企業可以利用兩種方式在邊緣應用中,利用Kubernetes執行低延遲工作負載,一種是在邊緣資料中心執行整體式的叢集,管理邊緣裝置,另一種則是在智慧邊緣裝置上,執行輕量級Kubernetes叢集,由中央管理控制面板統一管理機群。

而Rancher認為,未來邊緣Kubernetes應用將會講求機群管理,將叢集綑綁在雲端的邊緣裝置管理方法,對於供應商有利,因為增加用戶對於技術堆疊的依賴性,但是減少用戶的可控制性,而在端點本身利用像是K3s這類輕量級Kubernetes版本,並由中央控制平面統一控制每個叢集,不只可以實現最佳效能,且可以因應局勢彈性地調整政策。

Rancher 2.4這個版本改善叢集規模的支援,是為今年晚些時候對全機隊管理功能的鋪路,官方在Rancher 2.4開發過程中,進行廣泛的規模測試,他們成功在單個AWS虛擬機器上,創建數百個叢集。由於每增加一個叢集,占用的記憶體都會增加,他們發現,每增加一個叢集就會需要多一個管理上下文副本,因此他們透過創建一個所有叢集都能使用的管理上下文副本,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另外,官方也最佳化了Kubernetes控制器,減少Kubernetes API、etcd和主機CPU的工作負載。現在Rancher 2.4,大幅降低每個叢集的記憶體使用量與運算資源負載,因此使可管理的叢集數量增加10倍,以此作為基礎,Rancher將能夠擴展機群管理支援百萬叢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