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 Argumental Films on https://vimeo.com/296080114

武漢肺炎(COVID-19)嚴重衝擊全球人民生活及企業運作,迄今尚沒有平息跡象,也增加營運不確定性。全錄(Xerox)周二宣佈,將不再尋求收購HP。

去年11月全錄宣佈欲以335億美元收購HP,隨即遭HP董事會拒絕,認為反過來還差不多。未因此退縮的全錄今年2月甚至計畫強渡關山,發動惡意併購,要在HP的2020年股東大會上,提名11名獨立董事候選人,來取代HP的董事會。

然而武漢肺炎促使該公司改變心意。全錄指出,COVID-19引發的全球健康危機,造成整體經濟及市場動盪,現有環境已無助於全錄持續推動HP公司的收購。因此該公司將撤回收購HP的提議,也不會再提議HP董事會的人選。

全錄指出,雖然這項決定令人失望,但是該公司重視員工、客戶、合作夥伴及其他人的健康、安全、福祉,以及疫情回應措施,優於其他考量。

不過全錄仍然指出,兩家公司合併有長期財務和策略上的好處,HP董事會多月來的拒絕以及拖延手段,已損及支持這項交易的HP股東利益。

HP周二也發佈聲明,表示HP在個人系統、列印、3D列印暨數位製造皆位於市場領導地位,公司擁有穩健的現金部位及財務狀況,使該公司得以度過全球疫情等不可預期的挑戰,同時保留未來的策略選項。

媒體分析,這樁收購案從一開始就不合理。全錄公司市值僅40億美元,遠小於HP的250億市值,根本是小蝦米要吃大鯨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