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Photo By By Cinerama14 - Own work, CC BY-SA 4.0, 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/index.php?curid=34885094

全錄(Xerox)在今年11月5日提出打算以每股22美元、總價335億美元的現金加上股票併購HP,然而,HP董事會在本周日(11/17)一致反對此一收購案,宣稱全錄低估了HP的價值,但他們知道雙方合併可能創造的優勢,因此也將願意探索其它與全錄合併的可能性,並將對全錄展開盡職調查。

HP董事會表示,他們反對的原因除了認為全錄低估了HP的價值之外,也認為全錄的提議門檻過高,也有許多不確定性,例如合併後的龐大債務將對股價造成衝擊。

這是因為在全錄提出收購HP的當時,全錄的市值只有84億美元,但卻要以335億美元買下HP。

不過,HP也說,他們認知到整合的好處,依然抱持著開放的態度,將研究如何藉由與全錄的結合替HP的股東創造價值 。

另一方面,HP也正在針對全錄展開盡職調查,此類的調查通常是針對有意併購的對象所進行的評估,透露出HP並不排除買下全錄的可能性。但根據HP的調查,全錄這一年來的營收為92億美元,還低於前一年的102億美元,顯示該公司的營收正在衰退,目前正透過全錄高層了解該公司的其它資訊,相信很快就能完成此一潛在交易的價值評估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