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利用3D印表機協助生產各種醫療設備,包括醫療面罩(左圖)以及免用手的開門裝置(右圖)等。(圖片來源/HP)

全球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大爆發,除了讓全球的醫療資源吃緊之外,抗疫用的醫療設備也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缺口,包括福特汽車及Nike等原本與醫療毫無瓜葛的製造商,皆已宣布要投入醫療面罩的生產,而HP與Stratasys等兩大印表機製造商則分別動員了彼此的資源,利用3D印表機協助生產防疫設備,包括醫療面罩、面罩調節器及採檢棒等,也開源了相關的設計文件。

主要生產工業用3D印表機的Stratasys表示,該公司將與其合作夥伴網路合作,捐購美國所有地區的3D列印能力,初期目標是提供數千個拋棄式醫療面罩予醫護人員,期望在3月27日之前,無償生產5千個面罩予美國醫護人員。

由Stratasys所生產的拋棄式面罩是由3D列印的框架與透明塑膠檔板組成,也呼籲美國的其它3D列印商店,加入協助列印框架的行列。

HP也貢獻了該公司在西班牙、俄勒崗州、加州及華盛頓州的3D研發中心的能力,協助生產各種醫療設備,已通過驗證並開始生產的設備包括免用手的開門裝置、面罩調節器,以及醫療面罩等,迄今已交付上千個相關設備到地方醫院。

不管是Stratasys或HP都開源了這些醫療設備的設計文件,以供其它有意自行列印的人下載。

此外,HP也正在測試及驗證其它可透過3D列印的醫療設備,包括呼吸器及高階的FFP3面罩等,並預期未來一天將可生產50到100個呼吸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