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Share擬於第二季進軍臺南市。

去年秋天推出共享機車服務的GoShare,今天(3/26)宣布第二季將進軍以歷史古蹟、美食聞名的臺南市。此外,首次推出GoShare Dots定點租借車服務,鎖定較長距離的旅遊騎乘需求,4月先在新北市的青春山海線上線。

GoShare是在去年8月首次在桃園推出共享機車服務,結合App及車聯網技術,提供隨借隨還的共享機車服務,並讓用戶自行更換電池。去年10月進入臺北市,迄今僅在桃園、臺北兩地提供服務。GoShare去年推出服務至今剛滿半年,成長相當快速,會員數已超過55萬,租借次數超過250萬次,騎乘距離累計超過740萬公里。

今年再接再勵,GoShare第二季將進入臺南市,臺南將成為第三個GoShare服務的城市,並將和宏佳騰聯手在當地提供宏佳騰Ai-1 Comfort的GoShare Blue版本車款,該車款相容於Gogoro的換電網路,並和Gogoro 2同為白牌125電動機車。

這是GoShare服務首次和其他廠商合作,目前GoShare提供Gogoro 2、Viva及宏佳騰Ai-1 Comfort(下圖)三種車款。

未來臺南市加入GoShare服務範圍後,用戶可在臺南、桃園、臺北三地自由借還車。不過,臺南市初期開放GoShare服務的地區,以及機車數量尚未明朗。

至於桃園、臺北、臺南之後,下一個將是哪個城市?GoShare不願透露。

定點租還車服務GoShare Dots 四月上線

而和新北市合作的GoShare Dots,4月1日起將在淡水到貢寮的青春山海線開放服務,不同於GoShare的隨借隨還,GoShare Dots是採定點借還車,適合較長距離的騎乘,青春山海線沿線將設置11個定點借還站點,同為為避免用戶騎乘途中電力不足,沿途也會設置換電站。

GoShare新事業總監姜家煒表示,11個站點將設置在淡水到貢寮之間,用戶搭捷運到淡水捷運站,就可至GoShare Dots租借站租車,為了滿足長距離騎乘需求,GoShare Dots的收費方式也和GoShare Blue的前6分鐘固定收費不同,GoShare Dots拉長為前20分鐘固定費率,之後將按分鐘收費。

之所以選擇新北市青春山海線推出GoShare Dots定點租還車服務,姜家煒解釋,青春山海線沿途為北部的熱門旅遊景點,雖然有公共運輸工具,但民眾出遊可能不是那麼方便,不少民眾自行騎車、開車前往,GoShare Dots將提供另一個交通工具的選擇。

GoShare Dots將採用Gogoro 2車款,但車身上除了GoShare既有的淡藍色塗裝,也混用了黃色的圓點可作識別。用戶租借完畢後必需在青春山海線的11個站點還車,不能在臺北或桃園市還車。姜家煒補充說明,GoShare Dots在青春山海線推出,未來提供的車輛數會依使用情形作滾動式調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