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 VitVit / (CC BY-SA 4.0) on 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iki/File:Logo_GE_Praha.jpg

百年企業奇異(GE)本周公告由於文件管理外包商被駭,導致該公司為數不明的現任及前任員工的個資外洩。不過奇異強調公司系統並未受到影響。

事情發生在負責提供奇異文件管理委外服務的Canon Business Process Services。奇異於2月28日接獲Canon通知,今年2月3日到14日後者一個用戶電子郵件帳號,遭未授權第三方人士存取,取得帳號中保存奇異部份員工、前員工相關資料文件。受影響的員工人數或所屬分公司、地點皆未說明。

根據奇異的2019數據,該公司在全球180國設有據點,員工數超過20萬。

奇異指出,這些資訊來自奇異員工上傳或他人代替上傳,以及「和Canon工作流程路由服務(workflow routing service)有關人士」。文件包含員工銀行帳戶表格、駕駛執照、護照、出生證明、結婚/死亡證明及各種保險表格、退稅表格,這些表格內的現任及前任員工的姓名、護照號碼、住址、銀行帳號、社會安全碼等等重要個資,可能因而外洩。

Canon已經著手強化系統並進行調查。GE也在與Canon釐清受影響的員工後,以電子郵件告知當事人。奇異並強調該公司系統,包括內部自行儲存的員工個資皆未受到波及。

因為Canon沒有對這次事件發表聲明,是否影響該公司其他客戶也就不得而知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