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華為

就在美國政府把華為列入「實體名單」(Entity List),禁止美國業者出口產品或服務給華為之後,華為所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就不得再內建Google官方程式或Google Play,然而,行動軟體開發社群XDA Developers卻發現,華為正在想辦法簡化使用者的程式下載流程,著手打造名為AppSearch的應用程式,可用來側載熱門的Android程式。

其實為了解決華為手機缺乏Google Play的問題,華為已經自行打造了AppGallery程式市集,只不過AppGallery並不如Google Play豐富,使得華為手機使用者必須到處去尋找及下載未出現在App Gallery上的Android程式。

而XDA Developers則發現,華為正在德國測試一款新的AppSearch程式,協助使用者透過單一的程式就能自不同的來源蒐集及下載各種熱門Android程式,例如Facebook、WhatsApp、Instagram、Twitter或Telegram等。

而AppSearch所蒐集的來源則涵蓋了Amazon App Store、APKMirror、APKMonk、APKPure、各種程式的官方網站與華為自家的AppGallery,換句話說,利用AppSearch就能找到絕大多數的Android程式,除非某些程式只在Google Play上架。

目前AppSearch適用於支援華為行動服務(Huawei Mobile Servics)的手機,像是Mates 30系列、P40系列,以及Mate Xs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