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支援離線傳訊功能,Microsoft Teams還新增一個Pop Out Chats功能,可以從原本的聊天視窗單獨拉出一個視窗,且可以拖曳視窗到任一位置,方便彼此討論。

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儘管,近來因為武漢肺炎在歐美疫情升溫,爆量的網路訊息傳送,導致Microsoft Teams兩天前在歐洲曾短暫中斷無法傳訊。但微軟不受服務中斷的影響,在今天(19日)發表了一系列Microsoft Teams產品功能更新,包括支援離線傳訊、會議環境降噪,視覺提示等功能,同時還加強其在工業穿戴裝置應用。

在今天舉行一場全球線上發表會上,微軟Microsoft 365企業副總裁Jared Spataro先介紹近期Microsoft Teams的使用量變化,他表示,相較於去年11月,每天全球活躍用戶2千萬,到了今年3月歐美疫情爆發時,人數直接翻倍成長達到4千4百萬戶。並有更多企業用戶採用,例如,全球IT顧問公司Accenture目前有44萬名員工使用它來溝通協作,安永會計師事務所、SAP、德國Continental AG使用人數至少超過10萬戶,運用在一對一、小組討論,到更進一步線上視訊開會、檔案共享等溝通協作方式,有的甚至還將他們既有工作流程導入到Teams裡。

微軟今天也推出Microsoft Teams更多新功能,首先在會議方面,介紹兩個新增的功能,一個是Live Noise Suppression降噪功能,能改善背景干擾的影響,比如將旁人吃零食聲音自動靜音,但仍可聽到說話者的聲音,另一個是Raise Hand功能,則是能讓遠端會議參與者想要發表意見時,能夠先發送一個視覺提示(visual cue)來取得大家注意目光,再開始說話。

微軟這次也推出結合工業應用的Teams方案,將其視訊通話功能整合到工業用頭盔,可以讓現場維護人員透過這個頭盔搭配攝影鏡頭,就能以語音方式現場與公司總部技術人員直接通話,協助他完成現場檢修作業。未來除了製造業也可用於能源、汽車等行業。

前陣子,微軟也在Teams推出一款Bookings App,方便人員安排、管理工作行程和虛擬會議事項,例如可用於協助醫師對病人術後追蹤,或是金融人員規畫安排與客戶見面等。

值得一提的是,Microsoft Teams新版對話部份,開始支援離線使用,使用者不上網也可傳訊息給對方,即使人身處在無法取得網路,或網路不穩的地方,也能先以離線的方式傳送和回覆訊息給對方,待網路恢復後,便會自動上傳離線訊息,對方仍然可以讀取到訊息。除此之外,還有新增Pop Out Chats功能,則是可以從原本的聊天視窗單獨拉出一個視窗,且可以拖曳視窗到任一位置,方便彼此討論。

最後,微軟還介紹了可供中小型企業使用的Microsoft 365 商務語音方案,能提供Teams打造通話、電話系統。不過只先在美國推出。還提供了新的Microsoft 365企業用戶授權方案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