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Down Detector的紀錄,通報Microsoft Teams服務問題的用戶數,從3月16日晚上10點起達到最高峰,主要是伺服器連線和登入的問題,但遠距會議似乎不受影響。(圖片來源/https://downdetector.com/status/teams/)

就在武漢肺炎讓許多人必須在家上班,導致遠距協作應用需求量大增時,微軟遠距協同工具Microsoft Teams才在上周疑似用戶數過多,發生系統不穩的狀況後,在台北時間周一下午,再度發生無法傳送訊息或服務不穩,地點又發生在疫情最嚴重的歐洲。

協調世界時間3月16日約8:30(台北時間3月16日約16:30)左右,微軟透過Microsoft 365推特帳號指出,Microsoft Teams發生通訊相關的功能問題,已啟動調查。

根據Down Detector的紀錄,通報問題的用戶數從16:00左右開始出現,約21:00開始大量增加,22:30到00:30左右達到最高峰,用戶反映的問題主要包括伺服器連線和無法登入服務,有用戶反映無法傳送訊息,有人抱怨訊息遲了數小時,但遠距會議似乎不受影響。

以地點來看,根據OnMSFT的報導,斷線情形先發生在歐洲,不過後來又擴大到美國東北、加州、華盛頓州及佛州,甚至遠在亞洲的日本。

雖然主要影響僅約2小時,但直到今(17)日凌晨,仍然有部份用戶反映問題。不過似乎故障不只出在Microsoft Teams。根據DownDectector的紀錄,連Office 365用戶也從台北時間昨天19:30左右開始反映服務問題,並在同樣的22:30到00:30、以及17日凌晨約3:00左右出現高峰,並延續到今天早上。

Ars Technica引述微軟推文報導,該公司初步分析是其中一項服務發生執行時間過久逾時,導致訊息問題。微軟表示會檢查程式碼以提升服務強度,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問題。

上個月微軟也因忘記更新TLS憑證,導致Microsoft Teams斷線。不過兩周後的今天影響更大,因為包括中、西歐及美國在內,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許多城市要求人民不要出門,Microsoft Teams或Office 365等遠端工作又發生斷線問題,讓許多公司的運作幾乎停擺。

上周多項遠距協同工具,包括Microsoft Teams、Slack、Zoom及Google Hangouts,都傳出因為一時上線用戶太多,導致系統難以負荷,而發生小至連線不穩,大至斷線的問題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