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3月13日,宣布全美因武漢肺炎而進入緊急狀態時,便提到Google正與中央聯手建置武漢肺炎衛教資訊網站。圖片翻攝自:https://twitter.com/realDonaldTrump/status/1238570595710836738

Google在上周宣布,正在替美國打造一個有關各種武漢肺炎(COVID-19)資訊的網站,以教育民眾如何避免傳染,並提供全美各地的肺炎篩檢資源列表,首個版本預計在本周一(3/16)上線。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是在上周五(3/13),宣布全美因武漢肺炎而進入緊急狀態時,率先揭露了此一消息,還說Google已投入了1,700名工程師來打造該網站。

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指出,該網站是Google與美國政府合作所設立的,它將提供如何避免受到感染或感染別人的最佳實作指南,建立世界衛生組織(WHO)與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(CDC)等官方資訊的連結,以及由Google替企業、老師與個人所設計的技巧與工具。

此外,Alphabet旗下專注於健康及生命科學的子公司Verily,也正與加州及聯邦健康機構合作,以協助於舊金山灣區設立武漢肺炎的篩檢據點,也會提供線上工具給高風險的民眾,協助他們增進風險的評估能力。

加州居民將可透過Verily的Baseline專案,所提供的線上篩檢調查來判斷風險指數,符合資格者,就會被引導至附近的實際篩檢據點。未來也將擴大服務區域。

為了避免民眾被錯誤資訊誤導,Google主動移除了在YouTube、Google Maps、Google Play或廣告上出現的,與武漢肺炎有關的不實資訊,從謠言到未經證實的療法等。同時也在Google首頁推廣WHO所建議的「Do the Five」活動,鼓勵民眾透過簡單的方式來對抗武漢病毒,包括勤洗手、咳嗽時應摀住口鼻、不要摸臉、與他人保持1公尺的距離,以及若感到不舒服就別出門。

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