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VMware

VMware新的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Connect於3月2日正式啟用了,VMware今日(3/4)首度在臺對外介紹新計畫。新計畫採單套框架涵蓋全產品的模式,目標是毎一家經銷商都能賣所有VMware的產品。

VMware坦言,因舊有模式太複雜,有多套夥伴計畫的框架,所以,他們早在去年4月初就預告,要在今年第一季換掉已沿用9年的Partner Network模式,讓該模式走入歷史。VMware以合作夥伴形容參與計畫的經銷廠商。新計畫採單一套框架的作法,改變了過去以經銷、服務、技術類型,各自劃分不同級別的方式,現全面統一為相同的3個等級,分別是Partner、Advanced Partner和Principal Partner,再藉此來訂定合作夥伴於各級別可獲得的權益,以及需達到的標準,都透過單一份合約來規範。

新的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Connect將合作夥伴分為3大等級,來訂定各級別合作夥伴可獲得的權益和需達到的標準。圖片來源:VMware

除了有3級別的單一套合作夥伴框架, VMware還將旗下產品劃分為7大領域,包含資料中心虛擬化、雲端管理自動化、VMC on AWS、雲端供應商、現代化應用、網路安全和數位工作空間,VMware進而再依3級別,對合作夥伴設有各領域銷售業績、技術和能力驗證需達到的標準。

VMware另將旗下產品劃分為7大領域,再依新計畫的3級別,訂定合作夥伴在各領域銷售業績、技術和能力驗證需達到的標準。圖片來源:VMware

合作夥伴若要取得最高級別Principal Partner的資格,除了銷售業績需達到積分的條件外,也需獲得至少1項領域的大師級服務能力(Master Services Competencies)認證,才可符合資格。

合作夥伴計畫新增實作部署認證,建置、分析和規畫等能力需符合要求才可取得

這個大師級服務能力是VMware新增加的認證,合作夥伴需要提出成功部署的案例,才可取得。VMware臺灣工商業務暨合作夥伴事業部副總經理謝國東提到,過去,合作夥伴僅通過考試,來獲得認證,而這個認證增加了實作經驗的要求,他進一步說明,實際部署經驗需符合多項要求,像是部署建置、技術分析和專案規畫等能力。

VMware臺灣總經理陳學智表示,該認證相當於VMware驗證了合作夥伴在該領域的部署能力。未來,企業可依需求所屬的領域,評估具該領域大師級服務能力認證的VMware經銷商是否合適選用。

現階段,臺灣共有逾150家合作夥伴參與新計畫。謝國東表示,原先Partner Network模式之下,約150家合作夥伴皆已轉換至新計畫,另外,新計畫還包含了VCPP、新併購公司之經銷商等。VMware未具體訂定該計畫在臺合作夥伴數將達到的目標,不過,根據他們的估算,VMware在臺的生態系規模超過500家。

臺灣逾150家的Partner Connect合作夥伴中,有4家已經取得大師級服務能力認證,分別是精誠資訊、晉泰科技、創鑫資訊和大同世界科技,取得的認證屬於資料中心虛擬化和雲端管理自動化領域。

此外,這4家通過大師級服務能力認證的廠商,其中有2家已取得Principal Partner級別的認證,另兩家則因尚未達到銷售業績的條件,屬於Advanced Partner級別。目前臺灣共有逾50家合作夥伴被認證為Advanced Partner,其餘屬Partner級別。

對於新合作夥伴計畫帶給企業的影響,陳學智表示,過去合作夥伴需獲取各領域專屬的銷售資格,現可透過單一合約獲取,可更快對外銷售不同領域的產品。文⊙黃郁芸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