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旅遊網站Expedia本周透過內部郵件通知員工,將展開組織重整計畫,相關行動包括關閉特定專案、行動、團隊與職位,而該站則向媒體透露,準備裁撤12%的全球員工數,以Expedia在去年底的2.54萬名員工來計算,估計將有3千名員工受到影響。

根據Expedia在2019年的全年財報,該集團去年創下120億美元的營收,成長8%,每股盈餘為6.15美元,成長6%。不過,Expedia管理團隊在內部信件中表示,隨著2019年令人失望的商業表現,再加上管理階層的變動,他們決定進行組織重整。

Expedia的組織重整方案包括,著手設立策略優先順序與資源分配,提高績效標準的門檻,以及要求員工對結果負責。

Expedia已事先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揭露了此事,表示重整行動將涉及裁員,且會在2月25日通知受到影響的員工,相關成本將介於1.35億到1.85億美元之間,其中有1.2億到1.5億美元屬於遣散費或補償金。

根據GeekWire的報導,Expedia此一裁員行動與近日的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並無關聯,不過,Expedia曾預期此一疾病在今年第一季,可能會帶來3千~4千萬美元的損失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