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微軟(https://news.microsoft.com/microsoft-news-center-photos/)

微軟又進行多項人事改組。ZDNet報導Windows用戶端部門和硬體部門合併,由Surface主管Panos Panay統轄,這項命令也有助於Windows軟、硬體整合設計。原Windows用戶端主管則調任負責Office業務。

報導指出,微軟內部於2月5日宣佈改組消息。體驗及裝置事業群下的Windows 用戶端部門,在與硬體部門合併後,改名為Windows+裝置部門,並向原任Surface主管的Panay報告,後者頭銜也改為產品長。

而長久主管Windows的Joe Belfiore,則將調任Office體驗事業群(OXO)主管。他也將持續領導負責開發Edge和iOS/Android app開發的單位Essential Products Inclusive Community。新人事命令將從2月25日生效。

根據ZDNet取得Panay的內部公開信件,Panay指出,合併Windows 用戶端部門有助於簡化決策流程,提供微軟所有連網裝置(OEM和Surface)從晶片到作業系統的最佳用戶體驗。軟、硬體一起設計將有助於提升Windows業務(包括雙螢幕產品、晶片多樣性、連網及app平台),並統一Windows用戶端產品管理及資源運用。

不過負責多項產品(如Azure、Windows用戶端、Server、Xbox或HoloLens)作業系統核心的部門COSINE(Core OS and Intelligent Edge)則未受到影響。兩年前的改組中,微軟將之整併到Azure工程部門之下。

其他變動包括現有Microsoft Teams業務主管Brian Macdonald退休,而由企業副總裁Jeff Teper兼管Teams、OneDrive和SharePoint業務。Microsoft 365主管Kirk Koenigsbauer,則成為體驗與裝置事業群營運長,輔佐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。

此外,微軟旗下的LinkedIn執行長Jeff Weiner在執掌11年後,周四宣佈將於今年6月下台,擔任LinkedIn執行董事長,不過媒體預料是為新職做準備,他的位子由原產品長Ryan Roslansky接任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