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在去年併購了災難恢復服務CloudEndure,現在價格降低幅度達80%,每臺伺服器每月的費用約20美元。CloudEndure可降低用戶應用程式故障時間和資料損失的風險,該服務會將本地、虛擬以及雲端系統的內容,持續地複製到指定的AWS地區。

CloudEndure可將資料從企業的就地部署,移動到AWS雲端上,而不會造成系統暫停或是影響應用效能,而當用戶的應用程式本來就在AWS雲端上,CloudEndure也可以用來設定,跨地區或是跨可用區域的災難恢復,以滿足RPO(Recovery Point Objective)和RTO(Recovery Time Objective)的要求。另外,即便用戶的服務架設在其他雲上,也同樣可以利用CloudEndure,將資料複製到AWS上,作為災難恢復站點。

AWS提到,CloudEndure模塊等級的複製,涵蓋系統的各部分,包括作業系統、設定檔案、資料庫、應用程式和資料檔案。CloudEndure可以複製Linux或Windows上,所執行的任何資料庫和應用程式,也可以複製像是SAP等企業應用程式,而AWS到AWS的複製,也會同時複製AWS環境和特定VPC,包括VPC本身、子網路、安全群組、路由和網際網路閘道等項目。

CloudEndure從過去合約計價方式,轉為以使用量多寡計費,AWS表示,這樣的改變讓用戶依需求按使用小時付費,而不用簽訂長期合約或是承諾固定的伺服器數量,如此使CloudEndure與AWS原本的消費模型更加一致,現在CloudEndure價格每小時0.028美元,預估每臺伺服器每月費用約為20美元,價格降低幅度約達80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