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釋出Mac最新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19 8.4版本,這個版本有許多新功能,包括這個新版本完全支援.NET Core 3.1,開發者可創建.NET Core 3.1的應用程式,並且進行建置、除錯以及發布。.NET Core 3.1是一個長期支援版本,開發者可以放心使用,微軟會繼續支援該版本三年。

作為回應社群的建議,Visual Studio for Mac也開始支援ASP.NET Core程式碼產生框架(Scaffolding),IDE現在可以為開發者產生通用情境用的樣板程式碼,如此便能加快ASP.NET Core應用程式的開發速度。

新增Scaffolding的功能在專案的右鍵選單中,而開發者點選的資料夾,就會是新產生檔案所放置的位置,新增Scaffolding之後會有設定精靈引導開發者進行相關的設定,一旦設定完成,系統便會新增需要的NuGet套件以及額外的頁面到專案中。

微軟還新增支援ASP.NET Core Blazor伺服器應用程式的開發與發布,Blazor是一個使用.NET建立互動式客戶端網頁的UI框架,最大的特點就是使用C#而不是JavaScript,來開發互動式網頁UI,還能利用現有.NET函式庫。由於Blazor使用開放網頁標準,因此不需要擴充套件或是程式碼轉譯器。

在Visual Studio 2019 for Mac 8.4版本,開發者可以創建Blazor伺服器專案,並能直接將Blazor應用程式部署到Azure App Service。因為開發Blazor應用程式必會使用.razor檔案,所以這個版本編輯器也開始完全支援.razor檔案,包括為程式碼上色、自動完成功能,還有IntelliSense。微軟提到,他們之後還會繼續加入用戶建議的功能。

為了支援更廣泛的開發者,Visual Studio for Mac開始支援各種不同的輔助技術,確保有障礙的開發者,也能良好地進行開發工作,像是增加文字以及圖標的對比度,和強化聽寫以及導覽語音的精確度,並且減少鍵盤陷阱(Keyboard Trap),避免影響以鍵盤瀏覽IDE的體驗等。目前微軟才剛開始改善Visual Studio for Mac中的無障礙操作體驗,而接下來無障礙體驗改進,也會繼續成為團隊高優先順序的工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