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lomere Health

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非營利社區醫院Alomere Health,本周開始通知該院的近5萬名病患,表示他們的個人資訊可能已被第三方存取。

這起意外事件是源自,該院有兩名員工的電子郵件帳號遭擅自存取,而他們的電子郵件中不巧含有病患個人資料的附加檔案。

Alomere Health表示,該院是在去年的11月6日發現有未經授權的外人,存取了一名員工的電子郵件帳號,遭擅自存取的期間為2019年的10月31日到11月1日,他們立即保護了該帳號並展開調查,卻在11月10日時發現有另一名員工的電子郵件帳號,在11月6日也被擅自存取。

Alomere Health指出,他們並不確定駭客存取了這兩個電子郵件帳號的哪些內容,但仔細檢查相關帳號的郵件內容與附加檔案之後,顯示可能有49,351名病患的資料已經外洩。

這些病患的個人資訊,包含姓名、生日、病歷號碼、健保資訊、治療資訊及診斷資訊等,少數還含有病患的社會安全碼及駕照號碼。

Alomere Health說,儘管不確定病患資訊是否遭到存取,但為了以防萬一,他們還是在本周逐一通知了可能受影響的病患,而且將針對那些資料中含有社會安全碼及駕照號碼的病患,提供免費的信用監控與身分保護服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