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ssistant今年將能支援各種智慧螢幕的留言功能,使用者只要在出門前以Google Assistant留言,它就會在螢幕上出現便條,讓家中成員都能看見,例如提醒他們你已經餵了家中的寵物。或是在智慧螢幕上設定可快速撥號的重要聯絡人,使得家人在需要時就能直接撥打。(圖片來源/Google)

Google本周宣布,全球已有超過10億個裝置內建Google Assistant數位語音助理,每月用戶數則達到5億,並準備在今年推出排程、留言、長文章閱讀,或是直接取代遙控器來控制電視等新功能。

Google是在2016年的5月發表Google Assistant,在不到3年的時間,Google Assistant除了入駐Android手機,也已被整合在聲控喇叭、智慧螢幕、電視或汽車等設備上,與Amazon的Alexa、蘋果的Siri及微軟的Cortana共同推動數位語音助理的普及。

目前Google除了持續努力讓各種裝置更容易融入Google Assistant之外,也準備在今年推出多項新功能,其中之一為排程功能(Scheduled Actions),讓使用者得以透過Google Assistant要求其它相容的智慧裝置定時啟動或關閉,例如要咖啡機在早上6點啟動,或是要吸塵器在下午兩點啟動,或是要空調在早上十點關閉等。

另一項新功能為支援各種智慧螢幕的留言功能,使用者只要在出門前以Google Assistant留言,它就會在螢幕上出現便條,讓家中成員都能看見,例如提醒他們你已經餵了家中的寵物。或是在智慧螢幕上設定可快速撥號的重要聯絡人,使得家人在需要時就能直接撥打。

Google還整合了Google Assistant、朗讀與翻譯能力,當使用者在Android裝置上透過瀏覽器或行動程式看到長篇大論的文章時,可直接要求Google Assistant唸出來。新技術不但能以更自然的語音讀出文章,還能將內容翻譯成42種語言;且不論是手機、智慧螢幕或聲控喇叭都具備了即時翻譯功能,讓使用者可直接以自己的語言與使用其他語言的人對話。

為了保障使用者的隱私,Google Assistant會一直到使用者說出「Hey Google」時才傳送使用者的語音,而且預設值將不會保留使用者的語音紀錄。此外,當發現自己說出的機密資訊被Google Assistant分析時,只要說出「Hey Google, that wasn’t for you.」就能要求Assistant忘記剛剛聽到的話。

經常找不到家中的電視遙控器嗎?Google也已更新Android TV平台,以讓電視製造商更容易將遠場麥克風整合到電視機上,允許使用者透過Google Assistant以語音直接操控電視,新款的Hisense、TCL及三星電視都將支援此一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