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美國炸死伊朗軍事將領二號人物後,周二國土安全部警告美國企業,伊朗可能發動網路攻擊報復。

美國伊朗近年情勢緊張,美國上周進一步發動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,炸死伊朗二號軍事將領蘇里曼尼(Qasem Soleimani),伊朗方面揚言報復。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及基礎架構安全署(CISA)主任Chris Kreb重申去年6月的警告,再次呼籲美國能源及電廠等基礎架構產業要整備好,提防伊朗的精準攻擊,特別注意像是工控電腦等關鍵系統。此外,也要留心第三方單位存取網路的行為。

代理國務卿Chad Wolf也透過國土安全部公告說,雖然目前美國國土還沒有遭到明確、特定的威脅,但國土安全部持續與聯邦、州和地區合作夥伴,聯手確保所有美國人的安全。

去年6月CISA曾警告美國企業和政府部門,小心伊朗駭客的攻擊技倆,使用包括魚叉式網釣、密碼潑灑(Password Spraying)或憑證填充等手法來入侵帳號,不只竊取資料與金錢,還會刪除所有資料。此後,美國即宣稱伊朗干擾美國總統大選、以網釣攻擊美國大學及企業,科技公司如微軟也曾配合政府封鎖伊朗地區GitHub帳號,及破獲伊朗駭客控制的網路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