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開放原始碼加密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Protonmail,現在推出了加密行事曆服務ProtonCalendar,以端到端加密用戶的行事曆資訊,確保用戶行程事件不受第三方監控,可防止個人資訊被進一步應用在廣告推薦上。

Protonmail提到,ProtonCalendar是第一個完全加密的行事曆應用程式,能在維持高度資料隱私安全的情況下,讓用戶紀錄與追蹤自己行程。由於行事曆上的事件,包含了標題、描述、位置和參與者等資訊,而第三方可能會利用這些資訊,用於推播自家的廣告,ProtonCalendar則直接在裝置上加密這些資訊,才傳送到ProtonCalendar的伺服器,因此除了用戶自己,其他第三方甚至是Protonmail都無法讀取。

ProtonCalendar除了用戶端在送出資料之前就已經加密,連儲存在伺服器上的資料也是加密的,因此即便發生伺服器遭駭或是資料洩漏等事件,用戶的行事曆資料仍然是安全的。

目前ProtonCalendar釋出Beta測試版,用戶可以用來創建和刪除事件、設置提醒,也能每日、每周和每月重複事件,官方也提到,在正式版本釋出後,將會有更多功能更新,包括可將事件分享給其他ProtonMail用戶,或是發送事件邀請,也會讓ProtonMail收件匣與ProtonCalendar的事件可以同步。

目前ProtonCalendar僅開放網頁版本,未來還會釋出iOS和Android行動應用程式。Protonmail推出多項加密產品,主打保護使用者資料安全,從加密電子郵件到現在的加密行事曆服務,Protonmail預告,他們還即將推出ProtonDrive線上儲存服務,可讓用戶安全且私密地管理檔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