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ysX是Nvidia的即時物理引擎中介軟體SDK,即將在2020年推出第五個版本,而官方搶先介紹了新版的功能。PhysX SDK 5.0將會支援有限元素模型(Finite Element Model,FEM),這是廣泛用於汽車業與製造業的模擬技術,以精確模擬剛體和軟零件的結構強度,而現在這項技術將會內建在PhysX SDK 5.0中。

而在液體模擬上,開發人員將可以使用離散粒子來模擬流體與顆粒流,而這項實作是可擴展的,大時步(Time Step)可以用來穩定地模擬各種液體。另外,PhysX 5.0還實作了用在海洋與火山科學的平滑粒子流體力學(SPH),以模擬具有離散粒子的液體。

PhysX 5.0使用限制粒子模型(Constrained Particle Model),讓任意的網格模型都能用來模擬布料或是繩索,這些網格模型可以利用體積預留限制以及應用程式定義的壓力,來模擬可充氣或是膨脹的形狀。基於網格模型的模擬,可以用來模擬氣動升力與阻力,而且形狀配對還提供以粒子群組的機制維持剛性結構,以模擬剛體動力學。

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